唔嗦宽心粉儿

善良正直勇敢

凌远与庄恕的一点不同(2)

庄恕和陆晨曦的感情戏真的是美好的不行,这样的感情谁不向往。好久没有这样喜欢过电视剧里的官配了

养老中:

居然真的有2了


本期来聊一聊两个人的感情线(不是)




凌远和林念初,我看完剧之后就一个念头,即使看起来矛盾暂时得到解决,最后肯定还是要掰。


 


先别说我泼冷水,两个人认识结婚十来年,连什么时候要孩子,夫妻双方到底有没有意愿要孩子都没有沟通清楚,遇见问题就使劲搪塞,怎么可能没有矛盾?


 


说实话,对于这个矛盾十几年之后才激化到离婚我都觉得很惊讶了...


 


而且从林念初最开始就追着凌远问“再不要到时候要不上了怎么办?”就可以看出来,这显然不是凌远第一次拒绝造小人了。


 


他有想过跟林念初沟通过这个原因吗?没有。


 


所以我其实还是蛮替被弹幕骂的林念初憋屈的...委屈,使小性子,是正常的反应,还真不是她的锅啊。


 


凌远的惨,主要在于他无人理解。他精心栽培的李睿不理解他,相识多年的韦三牛和秦少白跟他拍桌子辞职,他被生父抛弃,被养母语言冷暴力,胃疼没人揉,说话没人听,活脱脱一颗黄花地里的小白菜。


 


明明有很多事情可以解释,可以说明,他就是死活憋着不出声,宁愿别人误解他。


 


编剧大概给他加了一个设定“锅扣上来的时候自动闭嘴”


 


比如林念初,要提到“为什么不想要孩子”就必然提到他的家世,他的养父,他最为其自卑软弱的东西,这一面他敢给林念初看吗?他不敢。


 


认识十几年了还不敢把内心最软弱的一面给妻子看,这正常吗?


 


不如说是凌远没信心。一是对自己没信心,二是对林念初没信心。


 


他既没有把握让真实的自我被别人接受,也没有把握让林念初无条件的包容自己。


 


我甚至怀疑他一手包办所有事把林念初宠成小公举就是为了转移她的注意力,不让她注意到自己的这一面,也可能基于一种补偿心理,没法让你做母亲,那我就在别的地方多照顾你。


 


这样单方面的隐瞒导致对方的负面情绪长久堆积起来,注定不会长久。


 


事实上剧里两人矛盾也没有断过,林念初要领养妞妞那里我一看到就觉得“啊完了。”


 


这个事件证明林念初根本没有理解过凌远。


 


她只知道凌远被收养,不知道他对被收养的看法,只知道许乐山是抛弃凌远的生父,不知道凌远对此心里承受的压力和痛苦。而就算优秀如凌远,能当院长能医改能做手术,回家万能厨房小助手完美老公,夜深人静的时候还是因为胃疼倒在走廊,无法战胜心魔,只能对着苏纯一个小姑娘吐苦水。


 


总结一下就是,教科书式的感情戏失败发展。


 


但你不能说他们之间没有爱情。


 


凌远对林念初的感情我不用多说,林念初在凌远说了话后就跑到非洲几年,确实是非常真爱。她也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可能的理解凌远支持他了,可惜,还是不够。


 


而凌远对林念初的体贴,也不在点子上。林想要的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为了医改整天不着家的大院长,没有拼命推拒孩子到来的丈夫,没有隐瞒和负担,只有温馨的小家。而凌远对医改的执着,她能理解,但这种理解不在行动上。就和韦天舒他们差不多,知道他的理想,但无法给他助力。


 


爱分很多种,但能走的长久的,绝不是凌林这一种。


 



 


接下来港一港我们裹小被子的海归庄。


 


最近外科看到我嗷嗷直叫,官配真是一万个好吃!!!


 


庄恕和凌远不同,没那么难攻略,直接生扑就好了(你们陆大夫语)


 


小远在大事上看的清楚,一到自己就糊涂。但庄先生不一样,他对人对事对自己都一样冷静客观,回来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翻案替母亲洗冤。即使这样他也没被这个目的冲昏头脑,事实上他追求的也不是复仇,是“正确”。


 


正确就是,没做过的事情不该承认,没犯过的错误不该为此背负责任,无辜的人不能为此受到惩罚,隐瞒真相的必须道歉。


 


他做医生的时候也一直在贯彻这种“正确”。陆晨曦是个好医生,对病人负责,那么他可以在自己能承受的范围内,替她背个锅擦个屁股,也会尽全力为病人和陆晨曦争取手术权利。


 


目前看来他俩感情线的发展是水到渠成的,不突兀,没有刻意的什么表白,但两个成年人都很明晰自己的感情,连相处之间有意无意的暧昧感都撩到飞起(谁再说正午拍不好bg戏拿这对甩他!哼


 


庄恕不像凌远那么拼命跟自己拧着,他的童年悲惨经历主要是因为医疗事故,在此之前他有个爱他的母亲,一个可爱的妹妹,是正常家庭。他可能有对冤案的愤怒和不满,一直压在心底,但不存在凌远那种“随时被抛弃的恐慌。”事实上即使在家破人亡之后,他也得到了来自他人的帮助。


 


所以他更容易放下往事,更坦诚。他帮陆晨曦不会直说,但被指出来也绝不刻意隐瞒这份好,钟老询问他对陆晨曦的感情时,他很真诚的面对了自己的内心。


 


陆晨曦就不用说了,直筒子脾气,想说啥就说啥,表面大大咧咧内心其实相当细腻。尽管正直给她自己带来了很多麻烦,她也从来不会为此改变一分自我。(...陆景琰的说法居然很有道理,我...)


 


从她和薛峦的感情也能看出来。她说:“我们差的不是感情,是各自的选择,你背弃了你的职业,而我选择坚持。”


 


道不同不相为谋。尽管依旧在意薛峦,但没有什么狗血的和前男友扯不清的剧情,就在于陆晨曦本人的清醒,她看起来压根不想事儿,实际上是内心坚定的人。


 


她和庄恕的爱情是互相吸引,自然而然走到一起。他们在工作上互相帮助,生活中也能互相理解。这样的爱情是平等又自然的,两个人价值观相合,性格互补,在工作中熟悉对方,慢慢发展。


 


有人说庄恕只是给陆晨曦单方面的背锅擦屁股,我不认同。在庄恕生病的第二天,他走进餐厅看见那碗粥和字条的时候,可能才意识到,他慢慢的在改变陆晨曦,而陆晨曦其实早已改变了他。



 


啊我要庄陆恋爱日常八百集,特别治愈(哭)


 

评论

热度(6)